紫藍薔薇
なにも怖がらないまま どこまでも連れて行けるMy love💜💙
2019-10-21

Keep Secret ~6~

#不定期週更

#ABO

#我終於來更這篇了

#SRSO的部分真的卡死我TTT^TTT

#寫過了並不代表不卡(x)

#殿下依舊不上線(他大概是個配角而已x)


---------------------------------------------------------------------


『聡的信息素,我說不定挺喜歡的。』

 

這是松島第一次聽到關於自己信息素的感想,而這樣告訴他的人正好就是朝夕相處的佐藤。微風輕輕吹拂著二人的髮端,佐藤也許無自覺的,不經意地說出的這句其實為松島的內心掀起幾多波浪。

 

載滿風情的異國、夜闌人靜的海邊、在沙灘上落下蹤跡的二人……去年因為工作關係而前往夏威夷的幾天,是松島過得最充實的一次旅程。這亦是感覺到他和佐藤的關係起了一點變化的契機。

 

旅程的最後一個晚上,收到來自佐藤的短信--“晚上散步,你去嗎?去的話,十分鐘後在大堂見面吧!不見人影就當你不去啦!”但其實當松島看見短信的時候,已經過了五分鐘,急忙地拿了出門最基本的東西就奔出房間。

 

明明房間就在旁邊卻刻意挑個地方見面,彷彿有種約會的錯覺。他知道這樣想的人應該只有他自己,而且亦很傻。然而,由從前開始,他已經無法揭止這顆小小的心臟為這個人而悸動。

 

僅是一年的差距,卻像是天淵之別。無論在台上還是在身邊,視線總是會不由自主地追隨著對方。於松島心中,佐藤並非只是一個普通的同組成員、普通的工作伙伴。這份情感,不管是分化前還是分化後都未曾改變過。即使明知是一場結果的愛戀,但他始終沒有後悔過喜歡上對方。

 

『抱歉,我來晚了。』

 

佐藤擺出了一副不滿的臉孔,叉起雙手卻仍然站在大堂動也不動,直至看見松島的身影。

 

『真遲,我差點就不等你。』

 

……

 

跟日本相反的氣候,和暖的溫度讓人想不起冬意。只是,晚上海邊吹來的微風隱約附著一點涼意,松島才想起他趕著出門,忘了拿外套。不期然聳聳肩後,他感覺到肩膀多了一件溫暖,佐藤將外套蓋到他的身上,『我只是剛好覺得熱而已,你替我拿著。』,然後又急步走在前面。

 

寧靜的晚上,除了海浪外,聽不見其他聲音。沒有對話的時光,二人之間卻不存在尷尬的感覺。海浪的韻律彷彿讓人把時間忘卻,但似乎沒有為他帶走煩惱。隱藏在這股不屬於自己的信息素下,像小鹿亂奔似的心跳聲。松島望著前方的背影,甚至覺得心裡又添一份情感了。

 

『海的味道,讓人很舒服呢…』

 

微風帶著絲絲海的味道,闖進鼻子裡還有依附在外套上的香檳。明明沒到能喝酒的年紀,但信息素彷彿能讓松島醉了。

 

『像聡的信息素一樣。』不,大概醉了的人是佐藤啊,不然他怎樣會聽見對方說出這樣令人誤會的話。『聡的信息素,我說不定挺喜歡的。』或者本人並沒有自覺,這顆小心臟悄悄為他在抖動。

 

松島抿抿嘴,一言不發地垂下頭。腦海裡搜索著適合的字詞,只是湧上心頭的情感讓他差點就衝口而出那句“我喜歡你”。

 

『どうしたの?』

 

大概是忽然靜下來讓佐藤不安起來,松島抬頭便看見對方投來擔心的目光。又要他怎樣開口解釋呢?最終只是說了句『なんでもない』,然後裝模作樣地伸個懶腰,松島將抑壓在心中的悶氣舒出的同時,徐徐邁步向前。

 

『可能只是錯覺而已,但我也想成為讓聡くん依賴的存在,替你分享煩惱。』

 

即使對方擺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態度,但松島知道佐藤果然是察覺到不自然。這番話成功動搖到他,臉上自以為自然不過的笑容顯得更生硬。

 

『告訴你的話,你肯定不相信的。』

 

『你不說又怎知道…』

 

說到這個份上,松島除了剖白外也別無他法。

 

『我喜歡的人,是個Alpha。』

 

不出所料,佐藤露出略帶驚訝的神情。“那個人就是你,我從很久之前已經喜歡你。”於是,接續的那句告白,松島只是默默地藏於心中。

 

『って、我這樣說的話,你會相信嗎?』

 

換個輕鬆的說法,試圖將逐漸變得尷尬的氣氛緩和下來。松島卻不知道自己到底擺出了怎樣的表情,為甚麼佐藤凝視著自己的眼神看起來如此讓人痛心。

 

『別にいいじゃい?喜歡的人是怎樣的人也好,我覺得能夠將這份感覺珍而重之的聡挺不錯。』

 

說不定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想法而已,但佐藤從不會知道他的每一句話對松島有多大的影響。

 

好きになってほんとに良かった、

でも その分 良くないと思った。

 

請你別讓我抱有期望……

 

***

 

「はあ~」

 

吸管在杯裡搖曳著,冰塊撞碰起來的聲音被松島的嘆息遮蓋。

 

自從佐藤在休息室拉著他的那天開始,他們之間漂泊著一種奇怪的距離感。甚至是那天望過來的眼神也滿斥著松島無法解讀的情感。明明從前都是自然不過的待在一起,這些時光現在彷彿變得很遙遠似的。即使是松島主動提出邀請也好,佐藤總是會有拒絕他的因由。就像今天一樣,大概是安慰一臉落寞的他,中島才取而代之地把他帶到餐廳去。

 

短暫騰空的座位不知不覺重新被填滿,稍微離座的中島把他從沉思中喚回來:

 

「發生了甚麼事嗎?」

 

「いや、沒事……」

 

松島微笑著。中島漫不經心地哼出半個音節來回應「誒~」,顯然不相信卻沒有追問下去,然後把視線分給面前的食物準備下手。

 

松島想了想還是決定開口:「健人くんってさ、你有喜歡的人嗎?」

 

畢竟這是比較私人的問題,連他本人也顯得有點不好意思。中島大概也是意料不及的,一刻露出了錯愕的神情,然後很快又像理解過去似的,微微頷首:「果然是這樣呢!まっちゃん的煩惱是關於戀愛方面。」

 

被說穿了,松島亦不好否認。輕描淡寫,中島一副略有眉目的表情讓他感到出奇。

 

「健人くん喜歡的,果然還是個Alpha吧?」

 

「で、告訴你了後又要怎樣?」

 

說得一副事不關己的,中島似乎並不打算告知松島但亦沒有矢口否認。只是,直覺告訴他,中島和他喜歡的人之間也是有一段故事,不然他才不會用如此複雜的神情來反問他。

 

「要是Omega的話,喜歡上一個Alpha根本不是甚麼奇怪的事,偏偏…」

 

這樣說可能對中島來說有點失禮,但松島偶爾還會羨慕對方,尤其他喜歡的人分化成一個Alpha。這段不可能的戀愛為他帶來甜蜜的同時,亦讓他感到痛苦。

 

「抱歉,我這樣說好像不太好……」

 

顧慮到中島的心情,松島馬上道個歉。只是,眼前的人卻停下動作,若有所思似的。「我並不這樣認為」,跟他對上視線,「那不只是你喜歡的人湊好成為了Alpha而已嗎?」

 

這番話戳中了松島的心聲。對了,並不是因為是個Alpha才會喜歡上,縱然身邊出現了幾多Alpha,在他的眼中依然只有佐藤勝利一人。

 

「對象是怎樣的人也好、結果又會怎樣也好,這份感情如果連本人也懷疑的話,那就太可憐了。」

 

正如中島所說,喜歡這份心情本來就應該要好好珍惜。即使結果並不如想像的美好,但這些都是屬於他的回憶。

 

「で、雖說如此,但其實我自己也沒有這樣說的資格。」

 

牽起了苦澀的笑容,松島從沒有見過中島露出這種神情。自從得知對方的『秘密』後,感覺看到了很多過去從未在自己面前表露過的情感,而且似乎都是關於某個特定的人物。

 

「怎會呢?」

 

「所以必定會有好事發生的。」

 

中島輕鬆的笑了笑,「對方也不是這樣遲鈍的人啊…」過於出乎意料,松島驚愕了一聲:「誒?」

 

「だよね」

 

這些不用開口問個究竟,彼此亦心裡有數。就像他腦海裡浮出的對象一樣,中島似乎也猜到話題裡的人物。只是大家都出於溫柔而沒有直接說穿。

 

「快點吃吧!涼了就太浪費了!」

 

在這條甜甜酸酸的單戀路上能遇上個知音人,即使無法取代心裡最重要的那位,但至少在寂寞的晚上有個傾訴的對象。

评论(10)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紫藍薔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