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藍薔薇
なにも怖がらないまま どこまでも連れて行けるMy love💜💙
2017-12-08

Slient Love (10) [菊池風磨x中島健人]

#沒有進展

#週更(暫時)

#文債拖欠好多,慢慢補回來

#差不多要動手寫鏡了

 

---------------------------------------------------------------------

 

“你會彈結他的嗎?”

 

“只是抱住玩玩看的心態買回來而已。”

 

置在房間一角的黑色盒子,流線形的外殼將結他的形狀表露無遺。即使在菊池的房間進出過無數次,事到如今,中島才發現它的存在。拉下拉鍊,內裡的結他依然保存得完好無缺。

 

中島抱起結他,輕輕用指頭往弦撥彈。除了一些音調稍微有偏頗外,音色都相當不錯。

 

“我家裡也有結他,但比起鋼琴,還沒到擅長的地步呢。”

 

宛如在尋找久遠的記憶,中島一邊彈出斷斷續續的音節一邊自說自話:“曾經有人教過我一些基礎的彈法,但生疏太久,都忘記了。”菊池從中島身上看到少有栩栩如生的神情,他口中說的人一定是個對他影響很深遠的人吧!

 

“我說,你真的不打算回家嗎?”

 

這個問題聽起來有點像咨詢中心的感覺,菊池只是覺得這樣逃避問題的處理並不是正確的對策。畢竟家人還是家人,甚麼事都應該能坦言相對的。

 

“嗯,沒關係。反正他們都妥協了我搬離老家。事實上,這幾年他們一直都擔心我一個人無法生活。”

 

從容不迫地回答著。那份游刃有餘甚至還能因為彈錯幾個音節而漏出一兩句呢喃。

 

總覺得菊池所理解的事與中島實際的情況有多少出入。不然怎麼菊池看起來比本人還要焦急呢?

 

“誒?你跟他們見面了嗎?”

 

“對,每天都在見面。”

 

望見菊池的詫異,中島才急忙解釋下去:

 

“嗯?沒說過嗎?我在工作的店是自家開的。”

 

“……你沒告訴過我的事有好多啊!”

 

菊池白了他一眼,可是中島卻哈哈的大笑了。

 

重新發現自己並沒有好好了解過中島健人這個人……還是,其實對方也從來都沒有想過要讓他了解更多呢?菊池清楚知道他們並非如此親密的關係,但卻無法制止內心那份不滋味的感覺。

 

明明近在咫尺,為何卻彷彿相隔很遠……

 

“ねぇ、接下來的音調要怎樣彈?”

 

方才開始中島斷斷續續彈出來的是某首古舊的情歌。原曲主要是以鋼琴作主旋律的,意外地用結他演奏出來有著另一番風情。真不愧是名作。

 

菊池稍微哼唱一下接著的旋律,然後就輕柔地碰上中島的指尖。口中喃喃道著手應該握在哪個位置、這種指法指尖應該接著哪個位置等......過於專注而錯過了中島恍惚的神情。

 

當再次抬起頭來時才發現他們的距離原來湊得如此接近。兩道視線覆疊在一起,在中島的眼眸裡閃爍著一堆菊池無法解讀的情感。緩緩的靠近,彷彿切換成床伴模式,他從中島身上感受到往日作出邀請的氛圍。縱然覺得這一切來得太過唐突,但他毫無要拒絕的意思。

 

雖然俗套,卻牽動內心。

 

合上眼,感覺到對方的鼻息靠近。然而,不識趣的來電打破了他們之間的氣氛。菊池尷尬地往聲音來源望過去,平躺在餐桌上的兩部手機,響起的是中島的那部。

 

“你的手機在響。”

 

“謝。”

 

屏幕上顯示著「ひろみ」這個名字。將手機遞給中島後,菊池依稀看見了對方一刻的動搖。即使瞬間以自然的動作掩飾過去,但看在他的眼中只是一堆故作鎮定。

 

“我先去接個電話。”

 

拿著手機便走到露台去。抱著結他的菊池隨便的彈撥起來,可是雜亂無章的音調早就敗露出他的心思並不在此。

 

從中島微妙的反應來看,直覺告訴菊池這個名為ひろみ的人就是他總是迴避的問題核心。要不然他用不著如此神秘……

 

她,到底是甚麼人呢?

 

基於各種心態,菊池都相當感興趣。

 

掛了線後,中島回到屋內,只是臉色比方才看起來更差。在他猶豫應否開口問道之際,對方主動說起事態。

 

“老爸他……病倒了,疲勞過度。”

 

中島努力的擠出一個笑容來,只是連唇瓣也不由自主地顫抖了。菊池能看出他到底有多擔心。

 

“那你現在要回去嗎?”

 

“不用,他正在休息,而且身體也暫且沒甚麼大礙。只要好好休息的話就會好過來。但我明天還是回去看看情況。”

 

“嗯。”

 

看到中島如此冷靜的應對,菊池似乎也沒有多餘的插嘴空間。這夜,亦一如既往地平靜渡過。

 

***

 

自那通電話以後已經過了三天。正如中島所說,翌日晚上他沒有回到菊池的住所裡。翻開手機,中島的對談視窗不知不覺間已經取代她攀升到最高。平日即使是外出晚餐也會好好交代清楚,這幾天卻連一個信息也沒發過來。

 

清洗過後被摺疊得整整齊齊的衣服仍然原封不動的放在沙發上,菊池忽然有錯覺,彷彿中島不會再回來。其實並沒有甚麼大不了!本來就是一個人住在這裡,但現在的他卻無法說服自己,擺脫不了內心的空虛感。

 

“喂。”

 

“抱歉,你睡了嗎?”

 

中島的聲音透過聽筒傳進耳窩裡。久違了的聲音莫名其妙地溫暖了內心,菊池被這份奇怪的感覺擾亂得有點措手不及,故作鎮定的說下去:

 

“我還醒著。”

 

“那就好了。這兩天有點忙,所以沒法跟你聯絡。”

 

“沒關係。”

 

活像情侶之間的對話氣氛。雖說是在交往,更親密的事早就做過了,但事到如今,菊池還是顯得有點難為情。

 

“說起來,你老爸的情況如何?”

 

“嗯,其實休息過後已經沒事了,但我想多待一兩天。”

 

 “隨便你喜歡。就這樣不回來也沒關係。”

 

口不對心。

心裡想的往往就不能坦然說出口,尤其對象是中島,菊池更是不想示弱。

 

“騙子。”

 

短短的幾個音節彷彿瞬間戳中了他的內心。不明白中島如此肯定的根據在哪裡。或許是盲說的,卻一箭中的。

 

“說不定其實現在已經覺得寂寞了!”

 

“……並不會有這樣的事吧。”

 

菊池白著眼反駁,另一方則傳來一陣笑聲。

 

方才還覺得空虛的內心不知不覺被填滿了。明明只是拌拌嘴、吵吵鬧,但和中島在一起的感覺宛如能取代任何負面情緒。他的比重何時變得如此大呢?或許不只是手機上的通訊紀錄,就連內心的優先順位也悄然變更了,只是菊池沒有察覺而已。

评论(10)
热度(31)
©紫藍薔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