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藍薔薇
なにも怖がらないまま どこまでも連れて行けるMy love💜💙
2017-11-30

Slient Love (9) [菊池風磨x中島健人]

#甚麼展開?(我不知道)

#無話可說

 

---------------------------------------------------------------------

 

“抱歉,昨晚有些事所以錯過了你的電話。怎麼了?”

 

“其實沒甚麼特別,只是正好一個人就想你了。”

 

通話的另一方傳來了的聲音有點空虛。縱使有多努力掩飾,但不難聽出在逞強的感覺。菊池放輕聲線關心著。

 

都怪睡沙發不好睡的原故,菊池的睡眠質素也沒有多好。心想著‘真不明白中島平日為何能睡得如此香?’。從外套裡掏出手機,閃爍著來自她的未接來電通知。他不抱期望地打回去卻馬上被接聽了。

 

“工作很累嗎?”

 

“有點。剛開始要習慣起來總是有點辛苦的,但我還應該能撐下去。”

 

“要好好休息。”

 

果然是有事吧,不然才不會找上我。即使知道這就是事實,但菊池仍然無藥可救地認為這樣就好了。

 

“頭好痛……”

 

不遠處響起了另一道嘀咕的聲線。菊池回頭,跟剛從房間裡走出來的中島覆上視線。察覺到菊池在通電話,中島故意將動作都放輕,用口形問了句:“是她嗎?“。得到菊池頷首的回覆後,他就識趣沒多說一句,悄然往廚房走去。

 

“你和朋友在一起?”

 

大概是聽見窸窸窣窣的雜音,她開始顧慮起來。

 

“不用在意太多。只是個宿醉未醒的傢伙而已。”

 

剛好中島從廚房倒出了一杯水,悠然走來沙發餘下的另一角坐著,不忘附送菊池一個鬼臉。他卻視若無睹的繼續說下去:“等你工作完了回來,我們再去哪裡玩玩吧。”

 

“提議不錯呢。感覺上我倆很久沒外出。”

 

“工作雖然很重要,但請好好注意身體。”

 

“我知道,你也是。我想你哦!”

 

生怕被中島聽見甚麼似的,菊池撫撫鼻尖,調整一下坐姿才低聲地回答。“……我也是。”通話結束後,順手翻閱昨天沒讀的信息。然後就聽見中島的感嘆。

 

“感覺上相處得不錯。”

 

漫不經心地將喝了一半的水遞向菊池。對方也沒有給予多餘的視線,自然地啜飲了一口。放下杯子,輕描淡寫的回應。

 

“僅在她需要我的時候。她說一個人很害怕很寂寞的時候,會特別渴求擁有另一個人。然而,這個人不一定只限於我。”

 

用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來掩飾自己的痛,絕不希望得到甚麼同情或可憐。

 

“昨晚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打電話來。”

 

“啊,抱歉,原來是我礙你們的事。”

 

此刻,中島才意識到昨晚因為自己的原故才令菊池錯過了她的來電。但從菊池的神情裡讀不到半點可惜的情緒。還是,其實他認為比起自己的事,中島的事更需要急切處理呢?

 

“不,這樣反而來得正好。要不然我可能會不顧一切的前往大阪找她。這樣我又會變得更討厭自己。”

 

“那倒是真的可惜呢!我期望你替我帶土產。”

 

菊池挑挑眉,對上中島滿是戲謔的臉後,莫名其妙地覺得好笑了。

 

“去了也不會給你帶土產。”

 

比起甚麼關心,這樣無惡意的揶揄倒是讓菊池的心情好過來。大概中島也是明瞭才說出這種話來。

 

也許我和你才是最相像……

 

***

 

“吶,今天接下來有預定的事嗎?”

 

“暫且沒有。”

 

“那麽,要不要和我去約會?”

 

“哈?”

 

約會?一般而言不會用於兩個男生身上。但按他和中島的關係,早就超出常理。看著中島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菊池不知為何就默默答應了。

 

總覺得中島有種會悠閒地坐在咖啡廳一邊看著報紙一邊品嚐咖啡的形象,所以當他提出想要吃中華料理的時候,菊池錯愕得以為自己聽錯了。

 

“肚餓的時候,還是甚麼都會吃啊。”

 

中島大口吃著炒飯,說得一臉理所當然。

 

啊~原來王子也有平民的一面!菊池莫名其妙地有如此的想法。大概因為直率地看著對方說話的眼神、偶爾有點浮誇,但舉手投足都帶著優雅……

 

從日常的相處中,「中島就是王子」的想法深深植入菊池的思想裡。因此,每當發現他意料之外的一面,他都總會有種奇妙的優越感。

 

兩位男生的約會不外乎是逛逛街、吃吃飯之類。說是情侶,菊池覺得他和中島更像是朋友。嘛,不過本來他們的關係就不能用簡單的名詞來容易--比朋友更親暱;比情侶更生疏。

 

中島也是個挺會打扮的人,穿在身上是跟菊池不一樣的時尚感。對喜歡打扮的菊池來說,中島常去的服裝店亦是他從未去過的店舖。隨便拿起來的貝雷帽卻因為中島說著:“不是很適合你嗎?”半信半疑的情況而買下來。而本人則買了大衣和褲子。

 

一天的約會在一邊吃著熱狗一邊歸家下劃上句號。

 

經菊池小心翼翼的觀察,幾乎毫不察覺中島有些微失望的跡象。明明昨天如此失態,不可能一個晚上就能容易好過來。在他的認知裡,中島並不是善忘的人,只是個善於掩飾而已。

 

“你在發甚麼呆?”

 

“沒了...我只是在想你口中的『約會』原來是這樣一回事而已。”

 

菊池把手上吃了幾口的熱狗遞向中島,對方就用自己的和他作交換。自然地咬上不同口味的熱狗,中島接著回答:

 

“不是啊。和女生的話,不是這樣的。只不過和你一起,感覺只是普通的閒閒逛逛已經夠高興了。”

 

“我感覺不到這句話裡的好意。= =”

 

“哈哈。”

 

腳步停在出租碟片店,中島二話不說就步入其中。菊池看得沒頭沒腦,只好跟著走進去。望著他興高采烈地拿著剛開始供應出租的電影,還一臉稚氣地說:“我想看很久了。我們一起看吧!”時,菊池再次從心地覺得自己並不了解中島健人這個人。

 

看來他們的「約會」日程裡又得追加一項了。

 

……

 

像這種愛情電影,肯定不在菊池會選看的範疇之中。然而,當他理所當然地開始覺得想睡的時候,說著要看的人卻比他更早睡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附在肩上的力道逐漸增加,耳邊響起微弱但平穩的鼻息。無奈地將電影按停,對方似乎沒有要醒過來的跡象。菊池拿他沒辦法便伸手把中島橫抱到床上去。

 

早己肉帛相見的他又再次感歎這個人的身高和體重根本不成比例。

 

輕手輕腳地置在床上,菊池從沒有仔細看過中島的睡臉。然而,現在卻莫名其妙地看得出神,這點連他自己也預料不到的。

 

回神過來,指尖已經碰上了對方的臉頰。

 

動作喚醒了中島,只是從渙散的視線來看,似乎並沒有完全醒過來。緩緩湊近,ちゅう的,在菊池的嘴角上輕輕印一個吻。

 

在他們之間早已換過無數次吻,但這次不像平日的誘惑曖昧,倒是純情得只是貼近的觸碰。是把我當成別人嗎?即使菊池很清楚,但無法制止內心深處彷彿響起了那股不應該存在的悸動。

评论(14)
热度(32)
©紫藍薔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