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藍薔薇
なにも怖がらないまま どこまでも連れて行けるMy love💜💙
2017-08-06

只是一個梗,不是文

#這是一個不會補文的梗

#抱歉,占用TAG了

#世界觀太大,我寫不出,但一直躺在腦裡感覺好浪費

#我也被自己的補完能力感到驚訝

#是由相棒 @禴凐 的血色之藤引伸出的故事

#因為正文還沒有完,所以設定會跟正文有出入

#吸血鬼和獵人的故事(加入了MISSION K的梗)

#我腦裡只想寫肉的部分,能不能只寫這個?(((打

 

---------------------------------------------------------------------

 

據說在南方小鎮的後山裡,有一片很美麗的藍玫瑰花田,但冒名而來的人無一歸來。關於這片花田亦流傳了一個可怕的傳說──藍玫瑰花田是由吸血鬼所種植的。花,能開得如此燦爛,是因為用上了人類的血來灌溉、用上了人類的肉來當作肥料……

 

某天,身穿斗篷的少年前來這個小鎮,向村民打探有關傳說的事。大家幾乎都避而不談,好不容易得到指引方向的情報,但還是勸告他別要為了好奇心而賠上自己的性命。少年笑言,只是好奇問一下而已。

 

隔天,少年獨自往後山前進,可是走遍山頭也看不見藍玫瑰花田的蹤影。入夜後,卻被他找到了花田。此刻,出現了一道黑影襲撃他。少年總算避開幾次致命攻擊,但還是受傷了。棋逢敵手,縱使對方身手有多敏捷也顯然處於下風。在連番的攻擊後,黑影從森林深處消失了。而少年的身上被子彈擦過的地方流出鮮血,卻沒有像往日般癒合過來,喃喃自語:

 

「真有趣,是吸血鬼獵人專用的槍。」

 

少年拉下斗蓬,黑夜中露出一雙鮮紅的瞳孔。化身為蝙蝠,跟隨黑影的去向來到一個山洞。在月光映照下,黑影是來自一位老人。而山洞還存在了一個沉睡的人。老人輕輕地撫著他的臉,說句:「我回來了,健人。」

 

「多年來守護著健人的,果然就是你,菊池風磨。」

 

蝙蝠堆砌出少年的身體,在對上眼的時候,風磨認出了來者的身份:

 

「竟然直接惹來吸血鬼的始祖山田涼介到訪,健人你可真厲害!」

 

「我是受勝利所託而來的。」

 

「勝利……啊,就是那個吸血鬼。」

 

風磨回想起那時候的事。

 

***

 

菊池風磨生於平凡的家庭。因為父親是商人,四出工作,所以他都是跟母親和弟妹生活的。說不上是富裕,但總算是過著幸福的日子。每個月,父親都會抽空回來共渡天輪之樂。有時會在家待上幾天,有時會一家人到附近的村落旅遊。

 

那次,來父親工作時待過的小村莊玩上幾天。難得的出外,風磨跟家人吵架,獨自跑到後山。然而,在山上看到村落燒起熊熊烈火。迎面而來的人都害怕得爭相走避,風磨不安地跑回旅館,卻只看見家人滿身鮮血地躺在地上,動也不動。此時,屋外出現一個男人,拉著風磨離開。小屋隨即起火了。燒起來的橫樑掉下,壓在家人身上,逐漸一并化成灰燼。放火的人卻無動於衷,風磨下意識認為這個人就是殺害家人的兇手。對方卻跟他說:「殺死你家人的並不是我,而是吸血鬼。」風磨根本不會相信,甚麼吸血鬼都是成年人瞎編出來騙小孩子的技倆。

 

於是男人就把風磨帶到家人被吸血鬼所殺的孤兒院。這裡既是收容無家可歸的孩子的地方,亦是專門培訓吸血鬼獵人的地方。在這裡生活下去,他開始相信當天殺死家人的的確就是吸血鬼。為了報仇,他一步一步踏上成為吸血鬼獵人的路。

 

他一直調查當天的事。而把他救回來的獵人是因為收到吸血鬼出沒的情報而來的。趕到現場時,他的家人已經遇害了。而當天收到的情報是關於有一隻屬貴族級的吸血鬼暴走的事。

 

接著的幾年,風磨成為了獨當一面的獵人。死在他手下的吸血鬼多不勝數。某天,他收到情報去獵殺誘拐小孩的吸血鬼。但執行任務的時候,輕易就將目標的吸血鬼殺死。沒想到對方有同黨,風磨險被咬傷之際,吸血鬼就被殺了。而出現在面前的是一個帶著紅色瞳孔的男生。記憶中,風磨從吸血鬼名冊中見過這張臉孔--是京本家的中島健人。手槍轉向眼前的人,健人卻不慌不忙。

 

「明明救了你還倒過來把槍口指向我,這是甚麼道理?」

 

「吸血鬼都一樣的,你我之間不是你死就我亡。你不殺我,就由我殺你。而且剛才你不救我,我也有辦法解決的。」

 

「彷彿是我多此一舉,還投懷送抱一樣。」

 

冰冷的臉孔,牽起來的微笑皮笑肉不笑。風磨拉下扳扣,健人毫無躲避的意思。

 

「也好,我正想找個能殺死我的人。你能幫我嗎?」

 

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風磨就是不甘心順從對方的意思。意氣地向他身上開了一發槍,滲血的傷口沒有癒合。受傷的健人依然毫不動搖,只是血的味道惹來更多的吸血鬼。風磨不忿氣,但只能暫且撤退。

 

往後,風磨總是會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遇上健人。而健人每次也都會幫人類殺死禍根的吸血鬼,不知不覺成為了拍檔的存在。他發現健人從來不吸人類的血,最多也只是用血液淀劑來壓下對血的慾望。記得看過古舊的研究報告說,長年不吸血的吸血鬼會慢慢步進沉睡,現在的健人大概也快到沉睡的時期。

 

此外,每次任務完成後,健人都會要求風磨把他殺死。一開始只是賭氣地不想對他言聽計從,後來變成不解他為何執意要尋死。

 

「人類總是貪求長生,得到長生的你卻要尋死,真諷刺!」

 

「長生不是一件好事。尤其看見深愛的人離開,自己卻要獨自面對無盡的永遠。」

 

健人眼裡的寂靜,風磨更是身同感受。當年一夜失去家人的他都幾乎要崩潰,只有仇恨讓他生存下來。

 

「為甚麼非要我殺你不可?」

 

「死在你的槍下,總比死在不知哪裡跑來的嘍囉手下來得更好。」

 

「哼,這是要我感激你的賞識嗎?」

 

從沒想自己會跟吸血鬼平心靜氣地談笑風生。中島健人給他的感覺不像個吸血鬼,倒是比人類更像個人。至少沒有那種多餘的貪婪和自私。或許只有他和別的吸血鬼是不一樣的。

 

接下來因為尋找始祖的事,風磨沒有見到健人。(組織不知道風磨和健人拍檔的事)組織亦希望早一步找上始祖,因此雙方的氣氛都變得彊持。此刻,風磨在一次任務中得知當年那個暴走了的貴族級吸血鬼就是健人。即是說,健人就是殺害他家人的兇手。但因為沒有人親眼目睹到,所以風磨決定直接去找健人問清楚,健人卻直接承認了。

 

當年他愛上了一個人類。兩個人一直都循規蹈矩,但被村民發現她跟吸血鬼來往,就一致公投把她燒死。那天,健人沒趕及來拯救,眼睜睜看著愛人被燒死就崩潰,失控地將村落的人都殺死。這天,剛好就是風磨和家人來了這個村落旅遊的日子。後來直至勝利出現,才把失控的自己救回來。對此事很內疚的他,傷害了無辜的人(雖然有一些人是罪有應得的),愛人也不會回來。這亦是他從來不吸人血的原因。(因為愛的都是人類。)

 

風磨無法接受事實,提起手槍想把健人殺死。健人沒有辯駁的藉口,閉上眼承受他應得的得後果。但最終,沒按下扳扣,風磨選擇以後跟他互不相干。

 

接著始祖的事告一段落。風磨被同是獵人的朋友拉來了一個假面舞會,在這裡重遇上掩飾了自己身份的健人。明明知道對方的身份,卻又無法拒絕對方的靠近。

 

「今晚的我們都是沒名沒姓的。單純是在相同的迷宮裡失去方向的人,愛上了一個最不該愛的人。」

 

「我愛的人,就是傷受我最深的人。」

 

第一次聽見他親口承認對自己的感情,可惜現在已經無法用中島健人的身份來回應。

 

「倘若你害怕我會傷受你,你可以把我綑起來。」

 

蒙蔽雙眼,只此一夜也好,如果有能好好的去愛這個人的機會,健人願意放棄所有。於是,這夜,他們結合了。

 

天亮了,二人各走各路,互不相干。

 

……

 

某天,風磨從朋友口中得知組織下獵殺中島健人的命令。他覺得事有蹺蹊,一般組織會獵殺的只是會殺害了人類的吸血鬼,貴族級吸血鬼被下達獵殺的命令倒是稀奇。(雖然健人曾經失控殺死了村民,但知道的人大概只有風磨一個。)調查下,發現是獵人和吸血鬼私通想得到貴族吸血鬼的血。(力量會變得更強大)

 

風磨比其他人更早找到健人。而獵人也因為知道二人的關係而跟隨他,成功找到健人。雙方打鬥的過程中,健人為了保護風磨而擋槍了。(獵人的槍能殺吸血鬼外,也能殺人)(mission k的梗)風磨帶著健人逃到山洞裡。沒有吸鮮血,加上身負重傷,健人很快就陷入了沉睡的狀態。(要喚醒沉睡的吸血鬼需要用人類的鮮血,但風磨知道這不是健人所期望的事)從此,他就一直守護著健人,擊退了前來的人類和吸血鬼,為健人種著最喜歡的藍玫瑰。

 

***

 

「以人類的壽命來說,現在的你差不多把殘餘的壽命都燃燒掉了,所以勝利拜託我來殺死健人。就知道你下不了手。」

 

的確,貴為始祖的吸血鬼沒必要要貪婪貴族的血。加上方才的打鬥,風磨的身體已經快受不了。最後的任務都完成了。他輕輕地吻上這副冰冷的身軀。合上眼,彷彿睡去似的,呼吸也停止了。

 

然後涼介把健人的心臟拿走,身軀化作一隻藍色的蝴蝶停留在風磨的肩上。最終變成碎片,消失於半空中。

评论(9)
热度(13)
©紫藍薔薇 | Powered by LOFTER